醫生天天會吃的營養補充品.jpg

 

營養補充品那麼多,你到底該怎麼選?醫師自己天天吃的保健品或許可以給你一些參考。不過,由於種類繁多,並不是要你「一網打盡」,而是要看自己的需求。比方說,有特定的家族病史,或是壓力特別大的時候,都有建議補充的營養品!

這麼多受到大力推崇的營養補充品,實在很難知道哪些真的有用、哪些適合你。看看下列這些醫學專家自己會吃的補充品吧,這麼一來,你就再也不必和自己的健康玩猜謎遊戲了。

 

維生素D

「維生素D對維持骨骼健康來說極為重要,但從心理健康的角度來看,低維生素D水準可能也與憂鬱有關。美國有1/10的人會遇上憂鬱問題,那會大大影響生活品質和生產力。一如許多美國人,我會擦防曬油,所以也失去了維生素D的重要來源之一。我通常會每天服用5,000毫克,這相當多,但不這麼做,我的維生素D水準就會偏低;大多數人每天可以服用400-1000毫克。」──Gail Saltz,精神科醫師,《The Power of Differet》作者

 

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

「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,是種飲用骨湯時就會攝取的天然抗炎品。它目前非常熱門。一項已經發表的臨床研究指出,服用專利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的人,可以在跑步機上走得更遠更久,關節的活動範圍亦有改善。」──Joe Feuerstein醫生

 

「鋅是對抗感染最重要的礦物質之一。它可以促進免疫力,協助身體對抗細菌和病毒入侵。它對神經系統發展來說也相當重要,而且對於即將成為媽媽的人來說,它也是孕期健康的重要關鍵。」

除了建議病人服用以避免感染外,我也建議我的過敏病人服用,因為他們通常比較容易受到感染。依照年齡和性別的不同,鋅的每日建議服用量為8-11毫克。我每天都會服用含有鋅的綜合維生素。」──Tania Elliott,過敏科醫生,預防醫學公司EHE醫療長

 

維生素C

「維生素C也稱作抗壞血酸,它是種必備營養物,功能為抗氧化和刺激免疫系統。當然,許多水果和蔬菜富含維生素C,但長期儲存和烹煮會減少其含量。」

「除了廣為人知的避免常見感冒外,維生素C也會為血管帶來強大的正面效應。大型研究顯示,這些效應有助減低中風風險。身為血管外科醫生,我會建議病人在血管手術後服用維生素C補充品,加快復元的速度。」──Kerem Bortecen,血管內腔外科醫生

 

印度乳香

「印度乳香是種印度的藥草,它擁有大量的抗炎成份,也有不少人認為它是新的薑黃。臨床研究顯示,它能緩解發炎、關節疼痛和浮腫。臨床研究使用的印度乳香標準化萃取物ApresFlex為100毫克,它也用於許多高品質的關節配方,我的Opti-Lite Flex也不例外。不過,服用任何產品前,一定要先諮詢醫生,特別是抗凝血或抗癲癇藥物。」──Joe Feuerstein,史坦佛醫學整合醫學主任,哥倫比亞大學臨床醫學助理教授

 

含葉酸的綜合維生素

「雖然服用綜合維生素沒有明確的直接益處,如果飲食均衡、飲食中富含必需維生素和礦物質,就更是如此。不過,我還是會每天服用綜合維生素。為什麼呢?因為這麼做有潛在益處,也沒有已知風險。」

「綜合維生素有助健康地老化,也能補充我們可能缺乏的營養。此外,我選擇富含葉酸的綜合維生素,因為葉酸在人生的繁殖階段十分重要,它可以在你懷孕時,減少任何潛在的天生缺陷。」──Rachel Bond,蘭諾斯丘醫院女性心臟健康主任

 

「許多研究在檢視服用鉻對糖尿病的效果,雖然鉻沒有明確又穩定的益處,但服用高劑量胰島素的病患對鉻的反應最佳。一般認為,鉻有助改善胰島素受器對胰島素的反應,提升胰島素的效果和效率。身為本身沒有糖尿病、但有糖尿病家族病史的內分泌醫生,我會確保我的綜合維他命含有至少50微克的鉻。」──Rashmi S. Muller,加大洛杉磯分校醫學院助理臨床教授,大洛杉磯退伍軍人醫療系統整合醫學副主任

 

葉黃素和黍黃素

「視網膜含有大量的葉黃素和黍黃素,特別是黃斑區,也就是負責高敏銳視覺活動的區域。一般相信,這些色素藉由吸收藍光和紫外光保護視網膜,也能避免氧化損傷。大型研究ARED 2顯示,它們可以避免視網膜出現黃斑部退化;(另一項研究亦顯示)高水準的血漿葉黃素和黍黃素,與更高的認知能力表現有關。」

「我們建議ARED 2的劑量,亦即10毫克葉黃素和2毫克黍黃素。綠葉蔬菜雖然含有抗氧化物,但吸收並不是非常有效率,因此,補充品可能相當有幫助,就算是飲食健康的人也不例外。」──Sonal Tuli,佛羅里達大學醫學網絡眼科醫師

 

維生素B群

「B6有助大腦功能,B12有助神經功能和情緒,葉酸與B12相輔相成,有助提振心情。許多人開始採行全素或奶蛋素;他們和克隆氏症等消化失調病患,都無法取得足夠的維生素B群,或是無法正確地轉換它們。」

「我一向建議這類病患服用補充品。你可以購買含有高量B群的綜合維生素,或是擁有各種維生素B且含量符合(或高於)每日建議攝取量的綜合維生素B。別擔心,超出的攝取量會隨尿液排出,只是尿液可能會呈現亮黃色,而且有獨特的氣味。壓力特別大的那幾天,我也會在午餐時額外服用B群。」──Elizabeth Trattner,針炙醫師

 

益生菌

「每日服用益生菌補充品,可以提升消化系統健康,並填補我們飲食上的缺口。每日服用益生菌對大多數人都有益,但對於偶爾會脹氣、便秘或腹瀉的人來說,格外有幫助。」

「益生菌也很適合在旅行時服用。市面上有數百種益生菌產品,但鼠李糖乳桿菌GG株,是研究最透徹的一種,目前已有超過1,000項臨床研究。益生菌沒有重大的負面效應、不會與藥物相互作用,也沒有禁忌症。」──Anish Sheth,普林斯頓大學醫療中心胃腸科主任,《The Complete What's Your Poo Telling You?》作者

 

「大多數人可能沒有想過如何提升大腦功能,因為大家覺得大腦功能無法改善,但他們可以也應該這麼做,以提升生活品質。鎂是種我每天都會服用的大腦營養物。(2004年的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指出)鎂可以強化記憶力和注意力。我建議每日攝取600-700毫克、易於吸收的鎂形式,搭配食物或在正餐之間,每次服用200毫克。除非你有腎衰竭或腎臟疾病,鎂沒有毒性也不會累積。重點在於,並不是所有形式的鎂都易於吸收。檸檬酸鎂粉是種非常易於吸收的形式,可以與熱水或冷水混合,一整天慢慢喝。」──Carolyn Dean,鎂營養協會醫療諮詢委員會成員,《The Magnesium Miracle》作者

 

Omega-3

「研究顯示,魚油中的磷脂質omega-3,在血壓和膽固醇控制上扮演重要角色。其他研究則顯示,它有助減緩阿茲海默症病患的認知能力下滑、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進展,對類風溼性關節炎亦有幫助。它是細胞膜的構成酯類,而且對心血管疾病有保護效果,身為血管外科醫生,我建議每天服用omega-3補充品。」──Kerem Bortecen醫生

 

茶氨酸

「這種超級明星胺基酸可以放鬆思緒。它可以提升血清素水準,刺激大腦裡的alpha波。取得健康劑量茶氨酸的方式,就是飲用抹茶;抹茶的抗氧化物和葉綠素含量也都很高。佛教僧侶就是透過飲用抹茶,帶出警醒而冷靜的狀態。如果你對咖啡因敏感,可以飲用低咖啡因綠茶。除了抹茶之外,我也會透過皮質醇配方攝取茶氨酸。」──Elizabeth Trattner醫生

 

「鈣是許多身體功能的必備元素,包括心臟和神經系統活動。它也是成長和維持骨骼健康的關鍵。19-50歲的男性和女性,鈣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為1,000毫克;女性在50歲之後,應該將攝取量增至1,200毫克;男性在70歲之後,也應該將攝取量增至1,200毫克。最棒的來源就是富含鈣質的食物,(你也可以)搭配補充品。鈣質補充品應該與食物一同服用以確保吸收,一日攝取數次,也優於一次攝取全部劑量。我個人是靠優酪、牛奶、起司和冰淇淋(我的最愛)攝取鈣質,並每日服用一次咀嚼片補充品。」──Joan Lappe,克雷頓大學骨質疏鬆症研究中心護理教授及計劃主持人

 

蘋果醋

「一般相信,蘋果醋中的活性成份,會透過兩種方式影響血糖水準。它會延後空腹的時間,減緩餐後血糖突增的程度;蘋果醋中的乙酸可能亦有助避免醣類分解和吸收,與我們為糖尿病開立的處方藥相似。」

「對前期糖尿病患者或有糖尿血家族病史的人來說,這種補充品的效果通常會比較好,但對糖尿病患者則否。我會在吃完含有大量醣類的一餐後服用蘋果醋。如果有糖尿病患想嘗試蘋果醋,我一定會警告他們,這麼做會有血糖下降的風險,也會建議他們在服用蘋果醋之後檢查血糖。」──Rashmi S. Mullur醫生

 

紅景天

「紅景天是種適應性療法草藥,它有助緩和壓力,對長期焦慮也非常有幫助。它也有助憂鬱、季節性情緒失調和疲倦。我建議每日服用兩次100毫克的膠囊。紅景天幾乎沒有副作用,但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發揮效用,對焦慮來說尤其如此。」──Elizabeth Trattner醫生

 

 

原文出處:天下雜誌 https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90220 

編譯 黃維德

圖片來源:stocksnap

 

 

http://www.yozai.tw

arrow
arrow

    悠哉美健 YO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